close

巴黎一星餐廳 La  Truffière午餐      

 

巴黎的巴士底市集很有名,不是天天有,我們趁著週四巴士底市集有營業的日子也趕去湊熱鬧。挑這天來逛市集有些失算,因為中午我們預計去La  Truffière吃午餐 ,總不能在市集採購一堆吃的又提去餐廳,所以只能純觀賞。

   

本來是預計週日再到巴士底市集一趟做採買,誰知巴黎週五晚上竟然發生恐怖攻擊,巴士底市集週日關閉,觀光客只能在巴士底市集看著空空的棚架。

 

 12-5-0  

 

離開巴士底市集我們搭地鐵前往 La  Truffière 餐廳,La  Truffière 餐廳在 Mouffetard  穆浮塔街附近,我們對穆浮塔街不算陌生,舊地重遊讓人很開心。

 

跟著大姐走進 La  Truffière餐廳,據說 La  Truffière餐廳是一星級的餐廳,對我這種只會說東西好不好吃的人是不是星星級的好像也沒有多大的差別。

 

我們沒有事先訂位所以就趕在餐廳剛營業時去看看還有沒有座位,服務人員把我們的座位安排在一樓,裡頭已經有客人先就坐,因為在意 La  Truffière餐廳是星級的餐廳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拍照拍得太過火免得打擾到別人,接著有意思啦!在我們之後進來的幾位年輕客人拿著手機拍的可起勁。

 

12-5   

 

大姐看菜單的時間就是我的餐廳景觀探索時刻,餐廳不大裝潢也不見得有多特別,一個星字讓我感到非常拘謹,比較上我還是喜歡小酒館的輕鬆氣氛,我應該沒有“跪”婦命。

 

這天的午間套餐是二道菜32歐元,三道菜40歐元,出於無聊我建議大姐點了一份二道菜和一份三道菜的午餐套餐。

 

 collage  

 

上菜了!開胃小點像慕斯吃不出是什麼?侍者的大概介紹詞 說是以高麗菜為基底,總之吃起來不錯。  

 

一塊圓形奶油盛放在小碟子上,還特地以精巧的小蓋子來覆蓋,視覺上還蠻高貴的。

 

麵包是放在小推車上一片一片的現切給客人,客人吃完麵包侍者再推著小推車過來切一片給客人,別人的感受我不知?我就是覺得這種表現假假的。

 

 12-5-2  

 

前菜來了,我的前菜鰻魚煙薰,擺盤讓我眼睛一亮,喔!星級菜色出現了,裡頭的食材我只會用有煎餅、蛋、南瓜、花、魚塊來形容,重點是不錯吃。

 

大姐的前菜是海膽,看起來也蠻特別的,大姐挪了一顆海膽給我,味道不錯,倒是上頭裝飾的那片黑網是什麼不知,我也吃不出來,瞧瞧周圍點海膽的人還真不少。

 

 12-5-3   

 

前菜吃完就是等著主菜上場,大姐幫我點了豬肉當主菜,豬肉主菜像是煎烤過的三層肉吃起來還不錯,中間那塊脆脆的餅我覺得是炸豬皮,現在的小孩聽到炸豬皮應該很訝異,那種東西能吃嗎?但是對我們這種年紀的人那是很正常的食物,炸豬皮旁邊的配菜是高麗菜捲,另有三小坨像是鵝肝慕斯裏面包著切碎的紅蘿蔔。

 

大姐的主菜點的是蒸魚,魚肉搭配的是小小顆的高麗菜球和馬鈴薯,大姐這次在好幾間餐廳都是挑選魚肉當主菜,他稱讚那幾間餐廳都把魚肉煮的恰恰好。

 

12-5-4   

 

大姐的甜點送上,焦糖外圍底部是巧克力,中間慕斯有添加堅果,上頭擺放生蛋黃,有百香果汁的味道,這些是大姐形容給我聽得,因為我不敢吃生雞蛋所以甜點我一口也沒嚐。

 

等待上甜點的時間我去上廁所,廁所是在地下室,侍者很客氣的指引我方向,那個階梯的高度還真是驚人,對我們這種行動越來越遲鈍腳抬不高的人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跌個狗吃屎。

 

坦白說我已經沒印象地下室裝潢長什麼樣子,我還是在寫這篇日記時回頭去瞧瞧別人的部落格才發現,喔!原來地下室是長這模樣,我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那走得小心翼翼的階梯。

 

話說不適應當跪婦的好像不止我一人,豎耳聽著隔壁桌那群年輕朋友的討論聲,細聽他們嘀咕的內容跟我的感受好像,我靜靜的觀察周遭侍者的一些舉止,好多動作都像是還接受在職訓練的身手,雖然客氣但舉手投足就是很僵硬,不過那幾位侍者顏值都還蠻高的。

 

大姐甜點用完後,侍者再為我們各送上一份餐後甜品,小甜點有馬卡龍、水果軟糖、巧克力,好看但是吃起來普普尤其是馬卡龍,怪哉!既然是星級餐廳甜點不是也應該有一定的水準嗎?

 

因為是星級餐廳所以結帳後找的錢我忍痛沒有拿回來就留著當小費,離開後越想越後悔,早知道就都點三道菜的套餐,這樣我只要付整數的金額不用留小費,沒辦法我就是小氣,直到現在一想起留下的小費我就心疼。

 

 

arrow
arrow

    miao1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