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把LE COMPTOIR DU RELAIS形容的似乎是不吃不可的餐廳,所以我們來朝聖了。第一天中午抵達餐廳的時間較晚,第一批的客人正在用餐,排隊等第二批我們跟人家約的時間會遲到所以就放棄了。第二天抵達LE  COMPTOIR  DU  RELAIS的時間比較早還沒有人在排隊,我們拔得頭籌,不過太早去排隊感覺也有點怪,所幸沒多久有日本的母子三人組跟我們一起在發呆。等待的時間就是看服務人員在做營業前的準備,餐廳裡有一面大鏡子,鏡子上書寫著菜單,本來還在懷疑那真的是每天更新菜單嗎?隔了會就見到一位小姐開始在鏡子上更新書寫今日菜單。

 

終於入坐了,我們是已經習慣巴黎餐廳這種"大座位”,不過隔壁的客人可能剛到巴黎還不習慣,我就聽她在抱怨座位狹小,我覺得巴黎很好玩,就算是較高級的餐廳座位也未必會比較大,反正大家擠一擠很熱鬧,這時最吃虧的就是說英文的,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行前大姊有稍微做過功課,所以我只要等著她點餐即可,我們今天的前菜有鴨肝和豬腳凍,主菜點了雞肉和燉牛肉(應該也可以說是義大利牛肉麵),餐點沒讓人失望但是好像還不到不吃不可,這次法國旅遊進過那麼多家的餐廳好像只有LE COMPTOIR DU RELAIS的服務人員會主動幫客人加水(免費的水喝完就再補上一瓶)和添加麵包(麵包籃快空了就上新的麵包籃)。

 

主菜後我們加點了水果塔和咖啡,看了其他人的甜點上桌,水果塔好像是長相最漂亮的甜點,照片裡的咖啡是上桌時就那麼一小口。點餐還真是各有千秋,隔壁桌的客人點了一瓶法國有名的礦泉水,水哪裡好喝我是喝不出來所以我們都是點免費的水,結帳時我偷瞄了他們的帳單,他們點的水、酒錢就好比我們點了甜點和咖啡,我還是覺得我們的點甜點比較伐算。

12-4 le comptoir   

arrow
arrow

    miao1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