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年的巴黎旅遊出門時間訂得很倉促,一方面也是仗著不是第一次去巴黎所以有些資訊根本沒有確認就出門了。

 

這天先為週末的搬家去探路,大姐對於找路很有一套,反正我只要跟在後頭走就對了。

 

事情辦好後大姐要帶我去羅浮宮附近一間 La Régalade的分店吃大餐,

 

101年遊巴黎時曾在羅浮宮附近的 La Régalade 分店吃到美味的一餐,

 

舊地重遊當然不忘再去吃他們家的美食,

 

怪哉!大姐找路很厲害的人竟然走錯方向,等我們找到正確地址時卻發現餐廳不見了!

 

再仔細一瞧,餐廳搬家了裡頭還堆著沒清乾淨的雜物,

 

走到餐廳公告上的新地址,天啊!La Régalade的分店還在整修中,我的大餐飛了。

 

大姐說既然在 La  Régalade 沒吃到大餐,那我們改去 Opéra 附近的 Bistro Volnay用餐,

 

走在路上大姐又提醒,部落格上曾看到有人說 Bistro Volnay那家餐館的服務小姐臉很臭,

 

經歷過走岔路又碰上餐廳搬家的事件,不如意的事都發生過了所以我回說今天你或許會碰到一個有笑臉的小姐,

 

果真我們在 Bistro Volnay 餐館碰上一位很親切的小姐。

6-2-1  

 

走進 Bistro Volnay 滿滿都是人,真幸運我們有座位,

 

網路上有人說他們沒訂位去了幾次都沒座位,同樣是沒訂位的我們真幸運,

 

放眼望去,裡頭的客人大都西裝筆挺感覺都是上班族,只有我們兩個很明顯是觀光客,

 

大姐還在看菜單時,服務小姐就已經送上開胃小點,

 

一個白瓷杯,上面是一朵擠花奶泡,湯匙挖下,裡頭出現口感很像慕斯的紅色軟凍,

6-2-2  

 

雖然服務生端上桌時有大概介紹了一下,不過就是有聽沒有懂,

 

味道很熟悉但我又說不出來是什麼,除了好吃我想不出什麼形容詞。

 

我們點了兩套內容不一樣的套餐,一份38歐 

 

前菜是淡菜和豬腿肉,

 

淡菜端上桌前我以為會送上一盤帶殼的淡菜,結果出現的是紫色高麗菜絲上面鋪著培根條,去殼的淡菜則鋪在外圍,這道菜算是為我們補充蔬菜纖維吧!

 

豬腿肉看起來很像是切片的德國豬腳,除了附半片麵包還有一小瓷碟的酸黃瓜醬,小瓷碟邊放了一小撮的香菜,盤子裡見到香菜感到有些親切。

6-2-3  

 

主菜是豬腹肉和鱈魚,

 

豬腹肉就像是三層肉捲成圓筒狀切片搭配燉煮的高麗菜,幸好不是燉的爛爛的豬肉,因為我對法式燉菜不怎麼感興趣,

 

大姐的主菜是鱈魚,端上桌看到黑黑的一塊魚肉我心裡有些不喜,

 

除了墨魚飯對於黑黑的食物,視覺上我都會有些排斥,

 

大姐說魚肉煮的恰恰好很好吃,鱈魚旁邊搭配的是燉飯和南瓜片,

 

至於那些黑褐色的小點點我的猜測是絞碎的咖啡?因為口感跟包在巧克力裡的咖啡豆很像,

 

用餐到此大致上都不錯,接著就是等甜點上場了。

 

甜點來了,點菜時服務生只介紹說是冰淇淋和巧克力,

 

當時心裡還想冰淇淋好沒特色,結果端上的甜點對我來說還蠻特別的,

6-2-4  

 

甜點說是冰淇淋結果冰淇淋只有一小球最顯眼的是那顆糖漬過的西洋梨,西洋梨吃過但是經過糖漬的還是第一次碰到,

 

巧克力我以為就是一塊巧克力蛋糕,

 

結果送上的很像是我們熟悉的溶岩巧克力,

 

巧克力周遭放上核桃當裝飾,上桌後小姐才當場淋上醬汁,

 

可能是看我在拍照所以小姐淋醬汁時是放慢速度方便我拍照,

 

觀光客最喜歡的就是這種體貼客人的服務生。

 

arrow
arrow

    miao1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