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d Ischl 巴德伊緒的Konditorei—Kaffee  Zauner  吃過甜點後我們要趕搭火車前往Hallstatt 哈修塔特,在歐洲慢慢來是見怪不怪的事情,趕時間還是要提早請服務人員來結帳,這天我們要結帳時竟然找不到服務人員,怪哉!那些人消失到哪去,我跟大姐說該不會我們偷偷溜了他們都不知道,哈哈哈,幸好我們有趕上火車。

1巴德伊緒往哈修塔特   

 

我們從Bad Ischl搭火車在 Hallstatt 哈修塔特無人火車站下車,順著網路上介紹的小路走到湖邊,接駁船已經在岸邊等候客人了,船票一個人是2.5歐元,很像遊樂場遊戲機出來的票劵,跟工作人員買了船票後我直接就進了船艙。

 

很奇怪!上船的遊客幾乎一上船都急著要在甲板上拍湖邊美景,不知為何我就是興致缺缺,我讓大姐陪姪女到甲板上拍照,我自願在船艙內看顧我們的隨身行李。事後回想這難道也是徵兆,哈修塔特是我這趟旅程最不爽的一站。

 

2 白羊   

 

Hallstatt 哈修塔特是我們這趟旅行的重頭戲,網路上把哈修塔特形容得非常美,也說旅客很多所以住宿的旅館常常是一房難求,就因為有一房難求的傳言,當大姐跟白羊旅館詢問得到回覆後,二話不說就直接訂房了。

 

旅遊日記拖得久才動筆有好處也有缺點,缺點是要努力去回想有沒有什麼漏記了,好處是會把一些不愉快的經歷心平氣和地去描述。哈修塔特的 Gasthof Weisses Lamm 白羊旅館有人說她的早餐很棒,就因為這樣的介紹所以在尋找飯店時大姊就以白羊旅館為目標先詢問有沒有空房,一得到有空房的回覆,大姐直接就訂房了。

 

 2白羊  

 

到了哈修塔特第一件事當然就先去辦理住房手續,從裡頭出來跟我們接洽的年輕男生英文不錯人也很客氣,我們拿了鑰匙後就先進去位在三樓的房間放行李,房間很漂亮也很大間,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一切看起來似乎都很不錯,每個枕頭上還擺了一塊milka的巧克力。

 

接著,我們在茶几上看見一份告示,禁止在房內吃東西!看到那個告示,我笑說不准吃東西那為什麼還要在枕頭上擺放巧克力?休息過後當然要趕快出門拍照去。經過一樓餐廳入口處又看到一張告示,大意是禁止人家帶背包進去餐廳,當時就是看了一眼沒順道拍張照片存證,心裡只覺得真囉唆還規定人家不能帶背包進去。

 

景色  

 

下午  

 

下午2   

 

哈修塔特的景緻確實像童話般很美,可是再美的風景如果碰上讓人不爽的事件就一切都不美了,首先是姪女在紀念品店碰上不愉快的購物事件,當時店主的臉很臭,我就不明白姪女為什麼非執意在那兒購物,花錢還得看臭臉,結帳後一個沒注意姪女的包包勾到擺在櫃檯很邊緣的杯子,哐啷一聲又多付了破杯子的錢,心裡不禁飆出一堆的國罵,好加在只掉了一個杯子而不是一整排,不然我一定會幹聲連連。

 

出了禮品店後繼續晃,心情沒受影響是騙人的。傍晚時分天空開始飄雨,本來還打算找個湖邊露天餐廳吃晚餐,雨越下越大只好往白羊旅館方向走,經過一間位在湖畔的咖啡館,可惜他們沒提供餐點,這時的打算只能先回白羊旅館再去白羊旅館的餐廳用餐。

 

回到旅館才剛進門就見到旅館的舍監出現,本以為她身為旅館的一份子要跟身為客人的我們打招呼,誰知她一開口就口氣很差的似在質問,突然被人用那麼差的口氣問話我們也覺得莫名其妙,尤其除了我們三人後頭還跟著其他二位客人,到底她那麼差的口氣是針對誰?而且她說的那個字眼是什麼?

 

大夥愣在原地,隔一會她見我們都沒有反應聳聳肩閃人,我們二組人馬也就各自上樓回房間去,進房間後大姐就舍監的發音去推測,她該不會是在質問我們是不是有帶Kebab進旅館,因為我身上背著摩斯漢堡的提袋當購物袋,可是袋子上也沒有漢堡的圖案,雖然能體諒他擔心客人帶食物會弄髒房間,可是那個語氣真讓人不舒服,尤其下午才碰上臭臉的禮品店老闆。

 

進房間把採購的紀念品放好,我們隨即下樓去白羊旅館的餐廳用餐,說實在如果不是外頭在下大雨,我們會選擇再出門去別家旅館的餐廳用餐。舍監見到我們進餐廳,可能有前面不太爽的碰面所以她交代一位男服務生來為我們點餐。

 

老習慣,大姐研究菜單就是我四處張望的時刻,靠近餐廳入口的場地只有我們這一桌的客人,在另一側有旅行團的客人在用餐,沒多久,旅行團的客人應該是快結束用餐,只見他們三三兩兩的在餐廳裡互相拍照,他們好奇的靠近某道門上的玻璃窗往裡頭瞧,這時舍監突然又出現啦,除了口氣很差的對旅行團員大聲喝斥,兩手還很不客氣的做著揮趕動作,旅行團的團員也被嚇到,就聽到他們嘴裡一直嚷著好可怕喔!和氣生財這四個字看來不能用在舍監身上。

 

 4白羊 晚餐  

 

晚餐我們點了Schweineschnitzel  炸豬排  11.8Tagesmenü今日套餐一份魚套餐  12.5 。一份煎豬排套餐 12.5 Eistee  Zitrone  冰茶檸檬0.33   2.5   Schwarztee  Milch  奶茶1.8   Schwarztee  Zitron 黑茶檸檬1.8    。這一餐合計  42.9歐。白羊旅館餐廳的餐點不錯,可是用餐的好心情早就被打壞,所以結帳時居於不爽的心情就沒有留下小費,我把找的零錢全部掃回口袋。

 

 早上  

 

IMG20170513074623  

 

隔天早上我們先出門拍照再回旅館吃早餐,清晨寧靜的小鎮跟昨天滿滿都是觀光客的場景差好多,這時怎麼拍都不會發生有人忽然跑進你想拍的畫面裡。這趟哈修塔特之旅,姪女最開心的事情應該是她一早在山上的停車場抓到一隻歐洲版的寶可夢,幸好還是有讓人開心的事情發生。

 

 5白羊早餐  

 

吃早餐囉!傳說中的豐盛早餐看起來是還好,食物不難吃可是氣氛很沈悶,老覺得那個舍監是不是又躲在哪裡在監視。用完餐後我們回房間拿行李準備辦理退房手續,哈!竟然是舍監出面來辦理退房。這時大姐德文、英文夾雜的跟舍監打招呼,也稱讚他們的房間很漂亮,聽到讚美詞舍監笑得好開心,跟昨天的晚娘面孔差好多,這時我的心裡又是一陣的OS,她如果昨天是擺笑臉給我們看該多好,反正下回有機會舊地重遊我們是不打算再來光顧。

 

回家後在整理日記時,我很想知道有沒有人也碰上不開心的事,這才上網去看網路上對白羊旅館的評語,噢!原來我們碰到的還不是最壞的待遇,我跟大姐說,下回訂旅館還是上網先看一下評語,免得花錢還得被舍監管。

 

PS.這個是這次買到很有意思的紀念品,不是臭臉老闆的店

 

3紀念品  

 

 

 

 

 

 

 

 

 

 

arrow
arrow

    miao1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