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突發奇想讓我開始收集這一個循環的十二生肖元宵小提燈,一年又一年的排隊領小提燈今年終於也輪到“羊妹妹”上場啦!農曆年前我就開始在找人陪我一起排隊領花燈,看來最捧我場的就是我們家的妹妹,她答應會陪我一道出門去排隊。

 

今年台北市和新北市竟然是同一天開始發放小提燈,一早在睡夢中被大姐叫醒,她說:你不是要去排隊領小花燈?對噢,竟然睡過頭了,運氣好大姐肯陪我一起出門去排隊這樣我就有希望能拿到兩個花燈,想想也很好笑排隊排了老半天又不是我在玩花燈。

 

怎麼也沒想過我會這麼勤勞的趕場,早上排新北市的小提燈,到了中午又趕到中正紀念堂去排隊領台北市的小提燈,等我趕到臺北時妹妹早已經帶著小孩在等我了。排啊排!到手的羊年小提燈還真符合柯p說得壯的像頭牛。

 31-11  

除了小提燈另一個讓我在元宵期間想拿到手的就是轉運風車,去年去花博看花燈時買到一枝轉運風車,風車是紙紮的怕被碰撞我還避開人多的捷運改搭公車回家。風車的製作方法說難不難就是要有耐心,但是對我這個沒什麼耐心的人當然就是買現成的最方便。

 

到了花博現場,花燈還沒看我就急著去買轉運風車,這真是最大的錯誤,因為買了風車後外頭竟然開始下雨雨還越下越大,雖然有帶雨傘可撐雨但是空曠的場地風勢就是比較大,小心翼翼的護著風車哪還有心情去看花燈。

31-12  

 

最最好笑的是我沿路細心呵護的風車,回家後落到小少爺的手中,小娃兒哪會管你東西會不會壞,小手抓著就這麼用力的揮啊揮,哎呦!我的風車是紙做的少爺你的手也放輕些。元宵節當天我又做了蠢事,元宵天氣放晴心想元宵節嘛去湊熱鬧看花燈,有這種想法的人還真不少,結果人擠人的就是緊跟著人群腳步一直往前走,看到什麼?除了人還是人想脫離前進的隊伍都很難。

31-13  

arrow
arrow

    miao1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