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有時就是趕不上變化,早上要從薩爾茲堡搭火車去慕尼黑,夜貓子的我照表操課乖乖起床、吃早餐,照預定的時間從容的搭上火車,上了火車找個座位坐下隨即拿出三人共乘37歐元的火車票,在火車票上寫上要一起搭乘火車同伴的姓名,火車啟動,查票員來驗票後在火車票上打上查票日期章,一切完美就等火車抵達慕尼黑。

 

4-1停駛  

 

火車一站一站的過,按照火車的行駛時間再過一個多小時左右我們將抵達慕尼黑,去慕尼黑要幹嘛!舊地重遊除了城市觀光、去啤酒屋吃大餐,另一個目的就是去買我的包包,那個英國牌子的包包在維也納沒有門市,可是他在慕尼黑有設點,出門旅遊血拼是很重要的事。

 

 

當我還在做著採購美夢,列車忽然傳出呱呱呱一長串既快速又反覆廣播讓我有點不安,看著跟我們坐同車廂的學生團體沒什麼反應,那應該沒什麼事吧!結果火車到了 Übersee 站停靠後怎麼下車的人越來越多,就連那個學生團體的學生也一個個起身下車,看著正在清空的車廂,我們也只好跟著下車。

 

 

隨著人群走在長長的通道時,姪女忽然發現她掉了東西!她說她夾在手機上的手機廣角鏡頭掉了。這時就有點兩難?是要回頭去找東西還是跟著人群走?回頭~坦白說根本沒印象我們剛剛是搭乘哪個車廂,要緊跟著人群走是因為這樣才知道一整車的人到底要往哪去?

 

 

回過頭看走在我們後面的人還不少,快步回到車廂找東西應該還來得及,我們三人趕緊往回走讓姪女上了她覺得是我們搭乘的車廂去找廣角鏡頭,火車什麼時候會行駛不知?沒讓姪女在火車上待太久我們就催她趕快下車。事後想到這段才覺得當時應該三個人都上車,這樣就算火車開了也是三人在一起,當時只是覺得年輕人身手靈活,她一個人上車找會比較快不會因為我們這種歐巴桑行動遲緩耽誤時間,真是早知道。

 

 

待我們走出火車站時就看到火車站前的廣場佈滿等候的旅人,究竟是怎麼回事?也沒看到有鐵路局的人員出來解釋狀況,一堆人就這麼呆站在廣場,多不可思議的畫面!這跟以前的德國印象差很多,這種感受不是只有我有,漸漸地也聽到其他說著英語的觀光客在談論這話題。

 

 

終於看到火車上的查票員出現在廣場上,有人靠過去詢問,查票員只知道再過去的路段出問題,什麼時候能修好不知道,他說會有巴士來接駁,巴士什麼時候會出現他也不知!等啊等總以為接駁車很快就會出現,結果等來的是下一班火車的乘客也圍聚在廣場上等候,就這樣等了一個多小時接駁巴士終於出現了。來的巴士還蠻大一輛,比我們一般在搭乘的遊覽巴士還要大台,雖然巴士很大台但是要把廣場上的旅客全載走是不可能的,三人互相照應趕緊擠上車,幸運的是我們三人擠上車後都有座位坐。

 

 

終於離開 Übersee 火車站,也幸好大姐有靠過去聽查票員在跟旁人的對話,巴士司機只是開他的車根本也沒解釋,巴士不是直接開到我們可以銜接的火車站,中途還有一個停靠站,那一站也上來不少的乘客車內更擁擠了。到了第二站才是我們要去銜接的火車站,因為大姐事先有跟我們說是第二站下車,到站後我們自然是準備要下車,而很多搞不清狀況的乘客只是愣愣的不知如何是好,英文不好的司機口氣很差的就是一直在趕人下車,一番折騰後我們終於再度搭上往慕尼黑的火車。

 

 

下午一點半過後我們抵達慕尼黑的市政廳,姪女還興致勃勃在市政廳廣場拍照,我的心已經飛到啤酒館了。十二年前也是五月份白蘆筍出產的季節,大姐曾在啤酒館點了白蘆筍給我吃,當時根本不知道在歐洲算是便宜的白蘆筍到了台灣身價竟然那麼貴!吃白蘆筍也是這回出門不能缺的重頭戲。

 

 

Hofbräuhaus 慕尼黑皇家啤酒館非常的有名,別人是要去喝啤酒我是為了要去吃大餐,沒辦法我們這種人跟酒精無緣。坦白說隔了十幾年我根本沒印象內部的陳設是什麼模樣,我只記得客人很多桌椅是一排排的,加上當年在捷克遭小偷手機、相機全失損失慘重,所以手邊也沒什麼當年的旅遊相片,總之這趟也算是在補拍照片,只是影中人外表已經更歐巴桑了。

 

4-1-1慕尼黑啤酒  

 

進了酒館大概繞了一圈後找個座位坐下,老規矩,大姐研究菜單的時間就是我四處張望隨手拍的時刻,現場除了穿著傳統服飾的漂亮妹妹延桌兜售彩繪餅,最熱鬧的就是表演台上的樂團演奏,一首接著一首的歡樂樂曲讓人聽了就覺得開心。

 

慕尼黑皇家啤酒館  

 

這次有姪女同行所以大姐點啤酒喝就有伴,我們點了兩杯啤酒,每杯4.3歐元,一份HAXE烤豬腳14.9歐元,一份Spargel Hollandaise荷蘭醬白蘆筍13.9歐元,一份1/2 Hendl 烤半雞12.9歐元,餐點剛上桌本以為我們可以很輕鬆的把餐點全吃完,沒想到我們的食量不如預期中的大,到最後吃得好撐,這時就很佩服大胃王比賽的那些選手。

 

 

好不容易吃到最後看著盤中剩下的德國豬腳的骨頭,姪女開玩笑說我們可以把骨頭包回去給二哥當禮物,因為我們家的二哥外食時都會把德國豬腳的骨頭再帶回家慢慢地啃,他說豬腳的精華在骨頭周遭的筋,對我這種只會好吃、不好吃兩種說法的人是不太能體會那種細細品嚐美味的吃法。

 

arrow
arrow

    miao1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